真不戳

“对不起”(中)

 *有微团宠延年向,延乔亲情向 

*角色严重ooce

 *是第一次写作,如果写的不好欢迎各位来挑错 

*背景是觉醒年代,人物偏法岁,乔年已经信仰mks,而延年没有(没错又是主义产生的吵架)有私设

 *以上如果都可以接受那就请继续观看吧 

*祝您观看愉快 

没错这篇换了个人发

前情提要:

文中永年不参与zz讨论以及各种文化思想运动,所以看待事情偏向情谊,主要就是护着(确定),对于主义什么的也没那么敏感

————

踏上去上海的路时,延年忽然感觉有些不真实,自己就这么走了吗?我走了,乔年会不会担心我……他甩了甩头这些想法直接被他否认,不可能!他巴不得自己走呢!怎么还会担心我!陈延年你怎么还是这么自作多情,人家可是连之前最在乎的你的生辰都抛在脑后了,怎么还会担心,估计现在,还在和赵世/炎他们玩呢,不要再想了,会被堂哥发现不对劲的,马上就可以见到堂哥了,陈延/年,你因该高兴才是啊.” 延年看着窗外的风景,没有一点阳光明媚的样子,便沉沉睡去

延年到上海的时候,已经阴雨绵绵,同他的心一样

翻出衣服兜里陈永年给的地址,冒着雨到了四合院,敲门没有一分钟,陈永年就急忙来开门“延年你来了!怎么不打伞?快快快进来” 陈永年看着愣在原地的延年,把他拉了进来 

延年愣住不是没原因,之前说这种话的都是自己,突然被别人这样关怀,实在不适应,反应过来后眼眶已是微微泛红 “去去去,先拿上衣服洗澡去,别回头病了” 

“啊…好” 

延年擦着头发进屋,看见永年端着一碗面进来,想必是刚刚煮好,把他的手烫的发红 “好了,来来,长寿面,生辰快乐,又大一岁喽!”

“谢谢堂哥'’  

  延年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情绪又被一句生辰快乐顶了出来,只好低头吃面来掩盖 

“小心烫,没人和你抢” 永年很快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愣是把人给拽起来,看见他红着眼眶的模样,觉得心里有点难受

“怎么了?受委屈了?跟堂哥说”

听了事情经过的永年抬起头,思考了一下便去拿纸张和笔墨

或许是有些气愤,一向娟秀的字如今龙飞凤舞

彼时的乔年也不大好,心不在焉的,墨水已经阴了一大片都没注意到

“乔年”守常先生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怎么了?不舒服啊?”

“没有没有,先生不必担心,不过是……”乔年到底还是顿住了,不知为何,心中有些发慌,写字的手也跟着有些许颤抖

守常先生好像是瞬间明白了答案,除了延年,谁还能让乔年这样在乎,自小一起长大的手足,向来是密不可分,今日怎么……

他把这个问题交给了世炎同学

“怎么了,又跟你哥因为主义的事吵架了?“世炎好像已经习以为常,此时还未意识到事情的严重

”是算吧……世炎哥,你说我这次是不是做错了“乔年看着外面的雨道,回想起今日在家自己说的那些话,真是悔的肠子都青了

“啊?你们真又吵起来了,这次又咋了?''

不知为何赵世炎看到陈乔年这样感觉到自己的心里有了些许的不安,他强装无事,安慰道''哎呀,兄弟之间吵架很正常的啊,活动结束后,你去找延年道个歉不就得了,延年就是外表看起来有些冷淡,但是心肠还是很软的,这个你世炎哥是深有体会的”说完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振作起来!”

转念一想又不对劲“延年不是那种随便发火的人啊…就算你有什么大错也不会那么生气啊”

“今天多少号?”乔年想到了什么,连忙抬头

“十月二十九…”

“好像…我哥生日!“乔年找到了源头“以前我前一个月就开始期待着,而且会在他生日当天早上早早起来等着他起床祝福他的…怎么现在连亲哥生日都忘了?”

“找到源头了,就是你跟他跟以前大不一样了,这对他多刺激啊,你可赶紧回家道个歉送个祝福,祝你们兄弟和好如初”

“嗯,谢谢世炎哥!帮我跟守常先生说一声,谢谢啦”

“咱俩之间说什么谢,快去吧啊!”

乔年的心中有了些底,可回家的时候,只看见一封还未来得及装信封信在门口,姨妈和鹤年子美已经睡着了,父亲还未回来,看着这样随意大抵是家里人,于是拿出信来看看

第一眼就看到了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“陈永年,上海”

心中有些慌乱,连忙读起来

“哥哥去上海了”乔年读完后只剩这一个想法,自己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,第一直觉就是去上海找哥哥,别无他心

上海

半夜的咳嗽声把永年吵醒,摸着黑开了台灯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“延年…不舒服吗?”

“嗯……把你吵醒了?继续睡吧,没事的……” 

永年下意识的去摸他的额头,却出乎意料的滚烫 “还没事呢!都发烧了!这么老烫!去医院!”

手忙脚乱地去了医院后,永年在病房外扶了扶额头,感慨早知道就该拿着伞去接他…不过就算拿着伞去接他,估计也得气出病… 

大夫出来后说了些注意事项,便急匆匆奔赴别处 

永年鞠躬感谢后进了病房,看着延年苍白的脸是止不住的心疼,永年看了看延年没打吊瓶的那只手,上面有磨出的厚茧和还未痊愈的小伤口,摸上去很粗糙,跟他的年龄很不匹配 

天已经微微亮堂了,永年走的急没带表,但也估摸着有六点多快七点了,想着赶紧回家弄饭去 

陈永年在家门口遇到了乔年 “永年哥!” 

虽然是堂兄弟的情谊,但永年真的不大想理他,不自然的把他叫进屋子,便拿出锅开始熬粥 

“把自己的亲哥哥气病,是什么感受啊?” 

“我哥病了?” 

“对,直接原因是淋了雨,但根本原因”永年拿着锅铲走出厨房说了句“是你给他气的”

“那我哥现在怎么样啊,送医院去了吗?要不然…”“陈乔/年!”一声大喊把乔年吓了一跳打断了他说的话,然后永年继续说“延年现在很好,用不着你操心!有时间关心关心你哥,还不如去和你世炎哥看看那个mks,这可比你亲哥重要哦”

乔年听出来这话什么意思,定是永年听了经过气到了

但是他依旧坚持不懈,一路跟着到了医院,但还是在病房门口被拦了下来

“你想延年看见你病的更严重?他现在不能情绪起伏过大受刺激!你要道歉也不能这个时候道啊”

“我就……”

“天儿冷,粥快冷掉了,你先走吧,这段时间别在找延年了,去回北京,去找陈dx,去找你朋友,出门右转,慢走不送!”

“可是!…”

未等说完,门已关上了

出乎意料的,门又打开了

“你不珍惜的人,自有别人珍惜”

又是嘭的一声,门紧紧关上

乔年提着箱子愣在原地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是啊,是自己说不要哥哥的,自己伤了他的心,又怎么能怪别人

垂头丧气的走出医院,正好撞上适之先生

“适/之先生好…”

“乔年?你怎么在这儿啊?不舒服吗?”

“不是我…是我哥,先生…但是我和他吵了一架,我说话太重了,想必他现下是不愿见我的…”

“延年啊…这样,先生帮你转达一下,到底是亲兄弟,会好的”

“谢谢先生!”

适之先生回去就写了信给守常先生,让他通知仲甫兄

最后传到仲甫先生的耳里时,已经严重了八十个度

至于那封信?仲甫先生早就看到了,看着破破烂烂的以为是推销信给扔了

彼时的乔年正奋笔疾书开始写给父亲的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3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